English

美曾在巴拿马试验贫铀弹

美国专家承认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纪国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拿马城1月15日电据此间《世纪报》15日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曾在巴拿马试验过贫铀弹。

《世纪报》援引美国五角大楼前军事基地排污专家瑞克·斯托博的话说,当年驻扎在巴拿马运河区的美国军队在巴拿马奇沃奇沃地区和皮尼亚射击场都曾试验过含有贫铀的炸弹和其他化学武器。

该报说,美国在哈托河和虎山两个前军事基地也可能做过相似的试验。美国南方军一些高级军官承认,南方司令部的确于80年代在巴拿马使用过此类放射性炸弹,主要是为了检验热带地区对贫铀的抵抗力。然而,南方司令部发言人却对上述说法矢口否认,称那些炸弹并不含贫铀,而是其他相似原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